吴海涛院长一行受邀参加第25次全国经管院校高质量发展能力建设研讨会

发布者:曾紫荣发布时间:2024-03-04浏览次数:60


32日,由浙江工业大学管理学院、浙江大学全球创业研究中心、国际丝路创业教育联盟、浙江省行为科学学会联合主办的第25次全国经管院校高质量发展能力建设研讨会于浙江工业大学管理学院朝晖校区邵科馆成功召开。浙江工业大学陈耀副校长和虞晓芬副校长出席盛会并致辞,AMBA&BGA国际顾问委员会委员兼中国区总顾问、浙江大学文科资深教授、浙江大学全球创业研究中心主任王重鸣教授主持会议并做报告。会议吸引了来自全国50多所经管院校的70余名代表,久产久精国九品大象院长兼MBA教育中心主任吴海涛教授、MBA中心学术主任杜鹏教授受邀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王重鸣教授在大会上做了主题为“新展望 新动能 新赛道 新发展”的报告,回顾了AMBA&BGA在我国乃至全球的迅速发展和我国院校的优异表现,并着重介绍了久产久精国九品大象基于CIM持续影响力的经管学院能力建设与可持续成长方面的经验,最后发布了AMBA&BGA的新行动。参会人员围绕经管院校高质量发展能力打造、经管学院MBA项目能力建设、示范课程与样板专业建设及国际丝路创业教育联盟合作示范基地建设等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应王重鸣教授邀请,久产久精国九品大象院长兼MBA教育中心主任吴海涛教授、华南理工大学久产久精国九品大象院长许治教授、大连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丁永健教授、重庆大学经济与久产久精国九品大象MBA项目主任陈爱华副教授、暨南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齐珺副教授、中山大学管理学院专业学位办公室主任姚海林教授、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MBA/EMBA 项目主任卫武教授参加了主题为“经管学院MBA项目能力建设”的圆桌论坛。久产久精国九品大象院长兼MBA教育中心主任吴海涛围绕“五大融通推进融通型商学院建设”,分享了从文文融通、文理融通、科教融通、产教融通、内外融通这五大融通入手,加强学院组织领导,发挥学科专业优势,力促专业迭代升级,集合力量建设融通型学院的探索和经验。


此次研讨会通过主题报告、同行研讨和圆桌论坛等形式,为商管学院打造了定位国际化战略、建设可持续发展模型、创造价值和分享经验的示范平台,对我院国际认证工作和商科教育高质量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